乘客须知


1. 船舶未停定时,旅客切勿上落,并须于船舶只指定位置上落。
2. 在上落船舶时,旅客须留意及小心。
3. 严禁在船舶梯级站立。当船舶尚未泊定码头,旅客请勿离开座位。
4. 请保持码头及船舶清洁。
5. 严禁在码头及船舶上吸烟、赌博及喧哗。
6. 旅客祇准携带不超过26吋高х 20吋宽х 12吋深之物件上船而无须付款。如对象的体积超过此规定,本公司会按对象收取载货费用。船舶上,货物不得摆放在旅客座上、供轮椅摆放的位置、船舶的旅客通道、跳板前及机房门外、运货人士必须听从本公司职员指示摆放妥当于载货区内。
7. 易燃物品、易燃气体、爆炸物品及一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所纳入之危险品,违禁品或走私物品一律严禁携带上船。
8. 旅客不得携带宠物(犬只、雀鸟或其他动物)导盲犬除外。
9. 每位照章缴费之成人旅客可免费携同一名3岁以下、高度不超过95厘米及不占用座位的小童入闸及乘搭香港水上的士。凡年满3岁至未满12岁之旅客必须购买小童票。若未能提出年龄证明而身高超过95厘米者,将被视作已年满3岁。
10. 65岁或以上之长者,请于缴付优惠船费时出示长者卡或年龄证明。
11. 旅客请自备现金、八达通或信用卡购票。已付之船费不设退款。
12. 购买货票或全日票时,请当面点明找赎款项及核对票上资料。已发售之货票或全日票不设退票或退款。
13. 若渡轮上人数超过载客限额,旅客请勿强行登船。
14. 香港水上的士服务班次或会视乎海上交通或天气情况作适当调整。本公司不会先行通告。
15. 如本公司职员提出查阅船票或货票之要求时,旅客必须与职员合作出示有关船票。
16. 本公司保留一切修改上述条款及细则的权利而不作另行通知。请到各码头查询最新详情。如有任何争议,本公司保留最终决定权。

有关订票须知,请点击https://www.hongkongwatertaxi.com.hk/zh/home/ticketing_inf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