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WT · 維港 - 普

知多一点点

维多利亚港是位于香港的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港口和海域,其水面宽阔,繁忙的渡海小轮穿梭于南北两岸之间,渔船、邮轮、观光船、万吨巨轮进出海港,互不干扰。维多利亚港虽处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间,但维港上并无任何桥梁横过,两地的往来除了靠穿梭于两岸的渡轮外,亦有数条跨海道路设施,车辆专用隧道有红磡海底隧道、东区海底隧道和西区海底隧道,以及三条过海铁路隧道。维港两岸的景点不胜枚举,香港岛不但有香港大会堂、和平纪念碑、终审法院大楼等历史建筑,亦有国际金融中心(IFC)、中银大厦、会展中心等地标建筑;九龙半岛海滨既有香港太空馆、香港艺术馆等博物馆,又有尖沙咀钟楼和香港文化中心等地标建筑,还有香港最高楼环球贸易广场(ICC)以及最大的购物中心海港城。

日间的维多利亚港碧水蓝天,您可于香港水上的士上远眺塞拉利昂雄伟,亦可一览太平山山顶的半山豪宅;而到了夜晚的维多利亚港则更加的灯火璀璨,您可轻倚在香港水上的士的船舷边,一边享受着海风的轻抚,一边欣赏幻彩咏香江的灯光秀,品味着香港迷人的夜景和天际线。